讲座报告:文化素质教育讲座:大终端·大世界

时间 2022年05月13日 18:30 - 20:00
地点 腾讯会议:645-856-794 ;密码:0513
网址

 

一、时间:2022年5月13日 18:30-20:00

二、地点:腾讯会议:645-856-794 ;密码: 0513

三、主讲人:孙晓宇

四、主讲人简介:

孙晓宇,工学博士,荣耀终端有限公司通信协议系统工程师。201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得电子信息工程学士学位;2019年于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博士期间研究方向包括大规模MIMO通信及基于人工智能的指纹定位。目前主要从事手机及IoT设备的新技术研究和产品设计,研究方向包括蜂窝,Wi-Fi,LBS,卫星通信,无线感知等。

   五、内容简介:

本次讲座以移动终端的无线网络加速技术(Link Turbo X)为例,介绍了移动终端技术中通信领域近些年的前沿技术发展。通过对“全时全域全场景的通信和感知能力”进行技术拆解,进一步讲解各通信专业研究方向在消费电子里的应用。站在终端厂家的视角,以移动终端的研发过程为例,阐释为了追求极致通信体验,终端厂商在参数以外所付出的努力。最后给出了移动终端在通信领域的人才需求模型,以及通信专业人才的就业前景。

 

 

主办单位: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

承办单位: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