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5G全球产业化的进程和未来演进

时间 2022年05月12日 18:30 - 20:00
地点 腾讯会议:673-615-693 ;密码:0512
网址

 

一、时间:2022512 18:30-20:00

二、地点:腾讯会议:673-615-693 ;密码:0512

三、主讲人:甘剑松

四、主讲人简介:

甘剑松于2002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电信工程学院,获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博士学位。2007年至2014年,就职于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2014年至今,就职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先后任主任研究员、车联网产品线经理、3GPP RAN标准首席专家。甘剑松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宽带移动通信,并在该领域拥有30余项专利。

    五、内容简介:

移动通信延续着每十年一代技术的发展规律,当前已走入5G时代(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具有高速率、低时延和大连接特点,不仅要解决人与人通信,为用户提供增强现实、虚拟现实、超高清(3D)视频等更加身临其境的极致业务体验,更要解决人与物、物与物通信问题,满足移动医疗、车联网、智能家居、工业控制、环境监测等物联网应用需求。5G将应用到经济社会的各行业各领域,成为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新型基础设施。5G技术当前在全球商业进展如何?3GPP 5G advanced (5.5G)技术演进趋势及目标在哪?本次讲座将带你走进5G全球产业化的进程和未来演进趋势。

 

 

主办单位: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

承办单位: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