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文化素质教育讲座: “双碳”目标下天然气与分布式能源技术

时间 2022年05月15日 18:30 - 20:30
地点 腾讯会议:190-887-314 密码:321654
网址

一、时间:2022年515 18:30-20:30

二、地点:腾讯会议:190-887-314 密码:321654

三、主讲人:焦文玲

四、主讲人简介:

焦文玲,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赴美国普渡大学、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访问和交流;现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燃气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区域能源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城市燃气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住建厅燃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任全国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第四~六届委员、燃气方向教学工作指导小组组长等。主要研究方向为综合智慧能源复杂系统建模与优化、燃气供应可靠性与可持续发展等。主持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省部级项目及校企合作研发项目50余项;获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等省部级奖励6项。

五、内容简介:

能源是人类文明进步的基础和动力,是国民经济的命脉和城市的生命线。天然气作为碳排放最少的化石能源,在推进能源低碳转型升级、平稳过渡和确保能源安全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本讲座从介绍国内外能源发展趋势、我国天然气供应现状及分布式能源项目建设情况出发,分析城市多种用户端用能需求,阐述分布式能源的优势从天然气到氢能,分布式能源到综合能源的演变,探讨城市清洁能源智慧供应技术发展前景。

 

 

 

主办单位: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

承办单位:建筑学院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