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二届神舟论坛-材料与化工分论坛(材料学院)成功举行

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刘伟书记,材料学院副院长何鹏教授、苏彦庆教授以及材料学院的各学科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了本次分论坛。分论坛由何鹏教授,苏彦庆教授和刘钢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邀请到来自英国牛津大学的高振博博士、徐伟月博士,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的苏大为博士,美国密西根大学的卢晨阳博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安佳宁博士、刘志远博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孙世婧博士,美国迈阿密大学的王鹤博士,世界最大的石油服务公司斯伦贝谢的相昌盛博士,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刘军博士、郑凯伦博士,德国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的刘宁博士,澳大利亚Deakin大学国际创新制造研究中心的娄燕山博士,德国波鸿鲁尔大学的李曈博士共14位青年学者。

14位参会学者分别就自己研究的方向作了报告。高振博博士做了题为《Construction of linear chiral centers via copper catalyzed additions》的报告。苏大为博士做了题为《新能源电池的开发应用》的报告。卢晨阳博士做了题为《抗辐照损伤材料的探索及两种设计路线》的报告。安佳宁博士做了题为《激光直写制备碳材料柔性电子器件》的报告。孙世婧博士做了题为《Structure and properties of hybrid perovskites for photovoltaic applications》的报告。王鹤博士做了题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和光物理》的报告。相昌盛博士做了题为《Synthesis and Application of Coal Derived Graphene Quantum Dots》的报告。刘军博士做了题为《高强度铝合金拼焊板热冲压成型及有限元仿真》的报告。刘宁博士做了题为《缺陷二氧化钛(半导体)光电催化性能研究》的报告。徐伟月博士做了题为《铝基准晶纳米复合材料在高温条件下的应用》的报告。刘志远博士做了题为《生物界面柔性可拉伸电极及力学传感器》的报告。郑凯伦博士做了题为《高强度铝合金轻量化制造与工业推广》的报告。娄燕山博士做了题为《高强度-密度比金属材料塑性本构和损伤断裂准则的最新进展》的报告。李曈博士做了题为《三维原子探针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的报告。报告后,各位参会学者与材料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充分的讨论。

1231日上午,参会学者在材料学院职工小家与材料学院刘伟书记,材料学院院长耿林教授,副院长何鹏教授,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张杰教授,材料学院的王玉金教授和徐成彦教授进行了座谈。参会学者与各位老师就哈工大人才引进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分论坛结束后,参会学者与材料学院各位老师合影

参会学者与材料学院各位老师进行了交流座谈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