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小屋】“青春相伴,真情永驻”2017年12月工作纪实

201711月献血车进校园活动之后,材料学院团委坚持组织志愿者赴哈尔滨市博物馆血站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持续助力无偿献血公益事业。

20171211日开始,每天上午9:30-12:00和下午2:00-4:00两个时间段,各有两名志愿者身着爱心小屋志愿者服装走进无偿献血车。鲜红的工作服穿梭于血站内外,映衬着茫茫白雪,为寒冷的冬天带去浓浓暖意,成为博物馆门前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组织前来献血的市民填写个人信息,仔细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并认真讲解献血前的注意事项等,确保每个爱心人士健康献血,献血结束后引导献血者休息,协助血站工作人员分发献血证和纪念品。在医务人员和志愿者默契的配合下,血站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为哈尔滨市血库提供接续不断的生命之源。

爱心小屋,凝聚了十年来1200余名志愿者的青春和汗水,守护着哈工大人不变的奉献精神和爱心。未来除寒暑假以外的每一天,爱心小屋志愿者们都将走进无偿献血车,以“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服务标准要求自己,致力为无偿献血事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