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材料学院举行春季学期班团工作汇报

/文 丛光辉2018年3月9日午12:30,材料学院2017级本科各班班长、团支书,在辅导员马慧文老师的组织下,于主楼B213教室开展大一第一学期班级工作汇报,总结上一学期的班级工作成果和经验,并做好新学期的工作计划部署。

只有认真及时反思、总结上学期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并积极应对,才能鉴往知来,为新学期学院各方面工作的顺利成功开展,做好准备。同时,只有加深对同学们思想动向的了解,及时解决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才能营造出一个富有凝聚力的积极向上的集体。本次工作汇报正是在这样的形式下举行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活动。

首先,各班班长、团支书依次上台,总结上学期的班级工作情况,分别从班级建设、团支部建设、寝室文化建设、文体活动等方面进行详细的汇报,同时针对上一学期工作中所发现的问题,做出了新学期的班级工作计划。辅导员马慧文老师认真记录各班班长、团支书所反映出的突出问题,并时常追问,力求更加深入的了解。

随后,辅导员马慧文老师总结全体班级工作情况,并对新学期的班级工作做出部署。她强调:“本学期班级工作的重点是学业帮辅,关心帮助成绩不够理想的同学,确定具体可行的工作方案,实现精准帮辅,及时解决同学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同时,要加强团支部的思想建设,鼓励全体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高质量完成党团建设工作。”接下来马慧文老师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布置。

本次工作汇报的举行,成功地总结了上一学期在班级工作中的成果和经验,并针对工作中所暴露出的问题做到及时部署,制定了新学期的工作计划,为将来班级工作的顺利进行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