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E·材学茶话”第六期之“材料基础研究”学术沙龙预告

活动主题:材料基础研究方面的介绍

活动形式:学术沙龙

  宾:黄跃武、蔡笑宇、杨阳

活动地点:材料楼322

活动时间:2018414日(周六)早9:30

活动简介:

材料基础研究是做好材料科学与技术研究的基础。近年来,我院博士生在Applied Physics Letters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 Engineering以及Carbon等基础研究领域的国际期刊上连续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为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并将这股正能量传递下去。在材料学院团委和焊接博士生第二党支部的积极倡导下,特邀请材料基础研究领域表现优异的三位博士研究生:黄跃武蔡笑宇杨阳同学,于近期同大家开展面对面的交流,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参加。

嘉宾简介:

黄跃武:黑龙江哈尔滨人,中共党员,材料学院13级博士研究生。在微纳米材料分级结构调控方面取得创新成果,目前在Applied Physics LettersElectronic Materials Letters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 Engineering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SCI论文5篇,影响因子总和超过18,被他引50余次,单篇最高引用34次,一篇文章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曾获材料学科博士论坛优秀学术报告奖。

蔡笑宇:黑龙江哈尔滨人,材料学院2015级博士生。在高效焊接方法与质量控制方面取得系列创新成果,目前在该领域国内外杂志上累计发表论文7篇,其中SCI检索6篇,EI检索1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员、材料学科博士生论坛优秀学术报告奖。2017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

杨阳:安徽舒城人,中共党员,材料学院14级博士研究生。2016年受CSC资助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交流12个月。在合金钢传统表面改性领域取得系列创新成果,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arbonPCCP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6SCI论文,总影响因子之和超过20。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