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E·材学茶话”第五期之“能源材料”学术沙龙预告

活动主题:能源材料方面的介绍

活动形式:学术沙龙

  宾:陈俊臣、王攀攀、肖雨辰

活动地点:材料楼522

活动时间:2018414日(周六)早9:30

活动简介:

能源材料是指那些正在发展的、可能支持建立新能源系统满足各种新能源及节能技术的特殊要求的材料。近年来,材料学院博士生在Journal of Power SourcesElectrochimica Acta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能源材料国际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为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并将这股学术正能量传递下去,在学院团委和材料学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的积极倡导下,特邀请能源材料领域表现优异的三位博士研究生:陈俊臣、王攀攀和肖雨辰同学,于近期同大家开展面对面交流,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参加。

嘉宾简介

陈俊臣:四川成都人,材料学院13级博士研究生。在石墨烯基多孔薄膜结构调控方面取得创新成果,目前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and interfacesjournal of power sourceselectrochimica acta上发表SCI论文三篇。单篇最高引用59次,并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王攀攀,河南许昌人,中共党员,材料学院13级博士研究生。在锂离子电池的制备方面取得一系列创新成果,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在Rsc advanceElectrochimina acta等电化学领域专业期刊发表5SCI论文,总影响因子之和超过15。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肖雨辰,重庆人,材料学院14级博士研究生。在氧化物/碳复合材料的结构设计方面取得创新成果,在化工类顶级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发表多篇SCI论文,所在研究团队荣获2015年哈工大研究生十佳团队2016年国家开发银行创新团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