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E·材学茶话”第八期之“先进结构材料”学术沙龙预告

活动主题:先进结构材料方面的介绍

活动形式:学术沙龙

  宾:邵斌、焦阳、张瑞

活动地点:材料楼322

活动时间:2018415日(周日)早9:30

活动简介:

结构材料是以力学性能为基础,以制造受力构件所用的材料。近年来,材料学院博士生在Materials Design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以及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A等结构材料国际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为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传递学术正能量,在材料学院团委和锻压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的积极倡导下,邀请到在先进结构材料领域表现优异的三位博士研究生:邵斌、焦阳和张瑞同学,于近期同大家展开面对面的交流,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参加。

嘉宾简介:

邵斌,黑龙江牡丹江人,中共党员,材料学院15级博士研究生。在Ti22Al25Nb合金塑性变形机制方面取得系列创新成果,目前在Mater.charact.Adv.Eng.Mater.J. Alloy. Compd.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5篇。总影响因子之和超过12,单篇最高被引用15次。获授权专利5项。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材料学科博士生论坛优秀学术报告奖。

焦阳,黑龙江哈尔滨人,中共党员,材料学院14级博士研究生。2016年受CSC资助赴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交流12个月。在多级多尺度结构设计方面取得系列创新结果,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entific Reports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A等国际期刊发表4SCI论文,总影响因子之和超过13,被引用12次。曾获校三好学生和材料学科博士生论坛优秀学术报告奖。

张瑞,安徽芜湖人,中共党员,材料学院14级博士研究生。2016年度受MatProFuture资助赴英国诺丁汉大学进行过短期学习。在新型金属基复合材料塑性成形方面取得系列创新成果,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在Mater. Sci. Eng., AMater. Des.J. Alloys Compd.等国际期刊上发表8SCI论文。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黑龙江省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和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所在研究团队曾荣获哈工大研究生十佳团队、材料学院金才十佳优秀团队、材苑奖一等奖和国家开发银行创新团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