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校园“僵尸车”清理行动

   

为了进一步优化校园环境,保证良好的校园秩序,深挖校园停车资源,4月份以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黑龙江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哈尔滨市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条例》等相关规定,保卫处联合南岗区执法局、南岗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开展了长期占用校园停车资源、堵塞消防通道、影响校园环境的“僵尸车”清理行动。

4月初,保卫处会同南岗区执法局、南岗交警大队共同制定了清理方案,方案确定由保卫处负责我校各个校区的“僵尸车”摸底排查工作,确定“僵尸车”底数及相关信息后,保卫处先行在车辆上张贴《清理通知单》,同时联合南岗交警大队通知车主,要求车主415日前主动驶离校园,否则将依法拖离。

410日,保卫处在一校区、二校区、科学园校区共排查出“僵尸车”28辆,全部张贴了《清理通知单》,并通过各种方式联系车主,至416日,共有15台车辆自行驶离。

417-18日,由南岗区城管局局长孔繁志及花园办事处主任曾东统筹协调安排,由南岗执法局副局长徐延功带队,组织占道设施科科长田金和、花园中队中队长刘韶华等相关人员,在南岗交警大队配合下,会同保卫处共同对我校一校区、二校区、科学园校区的13台“僵尸车”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行动。现场清理走“僵尸车”8辆,并对车主进行了警告和批评教育;对5辆无主车和套牌车进行拖离处理。

此次行动共清理长期停放在各校区的“僵尸车”28辆,进一步优化了校园环境与校园交通秩序。同时,保卫处也请广大师生员工杜绝不文明行车现象,遵守交通规则,共同关注维护良好的校园环境与交通秩序。 

                                                                                     保卫处

                                                                                  2018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