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2023年暑期校园开放预约参观的通告

 

在保障校园正常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的前提下,哈尔滨工业大学决定对社会公众开放暑期校园参观,具体事项如下:

一、2023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暑期校园对公众开放参观从715日(周六)开始,825日(周五)结束开放日入校时间为8:3016:30,参观人员须于当日19:00前离校。如遇校内重要活动或极端天气等情况,不能按规定时间开放的,请参观人员服从学校安排。

二、校园参观,周一至周五需在网上实名预约,每日限1000个名额,达到每日限额人数为止。参观人员持身份证或户口簿、护照等有效身份证件从指定校门出入。一校区西大直街校门、二校区黄河路校门、科学园和兴路校门为指定参观通道。

个人预约参观通过“哈尔滨工业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预约,可预约当天及未来7天参观。每人最多可为同行的另外3人预约。个人预约成功后,持有效身份证件从校门通道经身份核验和安检后进校参观,仅限当次入校参观有效。

团体预约参观:团体参观仅面向中小学生群体开放,预约主体为中小学或教育主管部门。团体参观须向学校招生办、学院、航天馆、保卫处等单位对接,由对接单位发放“智行”二维码,经审批通过后方可入校。团体可预约当天及未来7天参观。团体预约成功后,持有效身份证件从校门通道经身份核验和安检后进校参观,仅限当次入校参观有效。参观人员在“智行”申报入校权限时可上传照片,通过人脸识别进入校园。

博物馆、航天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六,周日、周一及法定假日闭馆。团体参观博物馆、航天馆需提前两天预约。

三、校园参观,周六、周日(法定假日) 不需预约、不限名额,参观人员从指定校门持有效身份证件出入

四、参观校园需在规定区域内进行。教学楼、办公楼、图书馆、体育馆、宿舍、食堂等场所为非开放区域,谢绝参观。  

五、因校内停车资源和道路交通条件有限,暂不开放参观人员机动车预约,个人参观所乘坐的各类车辆禁止入校,团体参观车辆经“智行”报备后可以入校。

六、参观人员须遵守校园管理相关规定,遵守社会公德,爱护校园环境,不损坏公物和景观,不大声喧哗,服从学校安保人员管理,做到文明有序参观。远离校内建筑工地,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禁止参观人员在校园内非法经营、兜售各类商品,禁止校园遛狗、跳广场舞、噪音污染等任何干扰校园正常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行为,因干扰校园正常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行为对学校造成不良影响或者严重后果的,学校将禁止其入校并纳入黑名单。

七、哈尔滨工业大学为教学科研单位,非旅游景点,不向任何机构和个人收取参观费用。

请社会公众、校内单位和个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管理规定,共同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

校园参观咨询电话:0451-86412110

 

 

哈尔滨工业大学保卫处

202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