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韶华】卓越工程师学院“卓越企航”校企实践团赴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进学生对东北工业基地的了解,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1月26日,卓越工程师学院辅导员刘辰羽带领实践团赴哈电集团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哈锅)调研学习。

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践团参观了哈尔滨锅炉厂的文化展厅,初步认识了哈锅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典型项目等。随后,企业人员带领实践团前往了哈锅的燃烧技术中心,在了解实验室概况后,同学们实地参观了各类燃烧器、热冷态试验台等工程项目,对锅炉生产技术和工业设备的运作原理有了更深的了解。最后同学们前往哈锅精益实训中心,参观学习了人才培养实训项目、各类生产自动化机器以及由哈电、中国移动和中兴通讯联合打造的的5G智能产线。同时,哈尔滨工业大学2023届毕业生校友也向同学们分享了入职以来各方面的亲身感受和建议,为同学们的学习就业、职业规划等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本次调研学习增进了同学们对于工业生产的复杂性和精细化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实践对于专业学习的重要性,为卓越工程师培养提供了强大助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哈工大学子的务实精神与卓越工程师培养道路相结合,做到精于业、益于行,谋新思变、智造未来。

image-20240130230255-1

实践团参观企业文化展厅

image-20240130230255-2

实践团参观燃烧技术中心

image-20240130230255-3

实践团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