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2024年暑假境外实践训练营的通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我校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拓宽国际视野,培育学生国际素养,进一步加强国际人才培养输送,充分利用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的丰富资源,现面向全校同学开办2024年暑假境外实践训练营(以下简称实训营),欢迎有意向、有志于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学生积极报名参与。

一、实训营安排

2024年暑假计划安排四条实训营线路,分别是:

1.德国线:联合国大学(UNU)·中国青年国际气候模拟峰会

该项目由联合国大学主办,面向18周岁及以上的学生展开。项目邀请落实执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的学者、专家联合指导授课,为学员提供相关理论课程,并将进行沉浸式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模拟,锻炼学员的英文表达能力、思考能力和谈判能力。

2.美国线:联合国训练研究所青少年国际组织实训团

该项目由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纽约办事处(UNITAR New York)主办,邀请拥有丰富联合国任职经验的外交官、国际组织专家及相关领域的学者授课,并将模拟进行多边外交谈判,让学员感受真实的外交场景,深化对于多边外交和国际交流合作的认识。

3.泰国线:东南亚·国际胜任力线下实践培优团

该项目由正大管理学院指导,邀请拥有丰富国际组织任职经验的外交官、大型跨国企业高级官员及相关领域的学者授课,并组织学员参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亚洲太平洋邮政联盟等国际组织驻泰国办事处。项目通过丰富的文化体验与实践活动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培养学员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国际胜任力。

4.瑞士线: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实训项目

该项目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学院主办,以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为主题,通过联合国总部实地参访交流、模拟联合国大会等形式,帮助学员深入了解联合国架构、使命愿景、用人要求等内容,体验联合国工作环境,增进对于全球热点议题的认识与思考,并辅以实习申请辅导,助力打通国际组织实习最后一公里。

以上实训营的具体安排和专家信息等详见附件1-4。

二、报名条件

实训营实行自主自愿报名原则,不限制年级专业,具体报名条件如下。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能力。报名相应实训营,英语水平须达到下表所列标准中的至少一项,无法提供相关语言证明的学生需参加由项目服务单位组织的语言测试。

序号

实训营名称

英语水平要求

1

联合国大学(UNU)·中国青年国际气候模拟峰会

建议雅思6.5分、托福85分、英语四级580分或六级550分及以上

2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青少年国际组织实训团

建议雅思6分、托福80分、英语四级540分或六级500分及以上

3

东南亚·国际胜任力线下实践培优团

建议雅思5.5分、托福75分、英语四级500分或六级480分及以上

4

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实训项目

建议雅思6分、托福80分、英语四级540分或六级500分及以上

3.具有较好的人文素养、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学习能力,综合素质高。

4.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良好的团队意识与协作能力。

5.同等条件下,学分绩达到80分以上者优先。

6.报名学生需提供家长知情同意书。

三、实训营费用

学生按照实训营项目支出成本缴纳参营费用,实训营详细项目介绍及收费标准见附件1-4。

四、报名流程

1.预报名

请有意向参加实训营的同学写预报名链接:

https://docs.qq.com/form/page/DWWF3Z3RoR2haWVFW,并进入报名链接中的项目咨询微信群。

2.参加训练营说明会

完成预报名的同学请于2月1日20:00-21:00参加项目服务单位组织的“2024暑假境外实践训练营说明会”。扫码预约会议,上限300人,如超过上限无法报名,可进入腾讯会议直播间观看https://meeting.tencent.com/l/mmX0J2jgnAFr

image-20240125160010-1

3.确认报名

确认报名的同学请在下表所示的报名截止日期前,填写报名连接:https://docs.qq.com/form/page/DWWNhVWxERU5kVVR5,提交报名表、家长知情同意书。(未进行预报名、未参加训练营说明会不影响确认报名

序号

实训营名称

报名截止日期

1

联合国大学(UNU)·中国青年国际气候模拟峰会

2024年5月15日

2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青少年国际组织实训团

2024年5月15日

3

东南亚·国际胜任力线下实践培优团

1团:2024年6月15日

2团:2024年7月15日

4

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实训项目

2024年6月1日

*各实训团报名截止时间可能根据使馆签证预约情况有所变动。如报名提前截止,将另行通知。报名学生需在报名截止时持有个人护照,且护照有效期需在6个月以上。

五、审核选拔及派出流程

1.学校审核选拔

学校将对报名学生进行审核选拔,通过选拔的学生名单将提交到项目服务单位。

2.项目服务单位审核选拔

项目服务单位对报名学生进行审核选拔,通过选拔的学生方可参加实训营。

3.实训团派出

项目服务单位提供邀请函及签证辅导,相关机票和签证可由项目服务单位统一购买和办理。学员也可自行购买项目服务单位指定航班和日期的机票,自行在指定日期前完成签证办理。离境地点为北京、上海。具体时间地点以项目服务单位后续通知为准。

六、项目咨询及联系方式

1.实训团报名咨询

袁老师 0451-8641-3062

2.出国境政策及手续咨询

学生可到师生服务中心国际合作部窗口现场咨询,或联系对应地区老师

李阳老师     Email:lyouch@hit.edu.cn

Tel: 86210635(负责美洲、大洋洲、台湾地区出国(境)手续办理)

王茜蒙老师     Email:wxm0506@hit.edu.cn

Tel: 86210636(负责港澳地区、亚洲及东欧出国(境)手续办理)

杨成老师     Email:chengyang@hit.edu.cn

Tel: 86210630(负责欧洲、非洲、南美出国手续办理)

公共Email地址:international1@hit.edu.cn

 

 

 

 

附件:

附件1.德国线:联合国大学(UNU)·中国青年国际气候模拟峰会

附件2.美国线:联合国训练研究所青少年国际组织实训团

附件3.泰国线:东南亚·国际胜任力线下实践培优团

附件4.瑞士线: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实训项目

附件5.2024年暑假境外实践训练营报名表

附件6.家长知情同意书

 

2024年1月25日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