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IO参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发展创新实验室线上云参访

2023-12-11 09:12

为促进我校学生拓宽国际视野,培养学生国际素养,进一步加强国际人才培养输送,现面向全校同学开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发展创新实验室线上参访活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工作人员将带领同学们参访坐落于成都的可持续发展创新实验室,介绍展厅的交互式LED数字体验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在华工作及成都高新区的双碳工作等内容。同学们将有机会通过这次参观深入了解更加环保和可持续的生产消费方式,欢迎各学院有意向、有志于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同学积极报名参与。

参访信息

参访时间:12月13日18:30-19:30(北京时间)

参访形式:腾讯会议

参访语言:中文

参访人数:100人内

嘉宾介绍

龚君,国际组织在职。曾任职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世界资源研究所等国际机构,有丰富的农业农村研究项目经验以及南南国家交流合作经验。2019年中日韩青年大使,2023中日韩三国合作秘书处青年网路核心成员。

报名方式

扫码发送申请进入QQ群(备注学院+学号+姓名)

活动开始前将发布会议链接

image 14961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发展创新实验室(成都)简介

2019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CICETE)与成都高新区(CDHT)联合打造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项目,项目下设的SPARK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发展创新实验室(SPARK Lab)为国内首个UNDP主导的可持续发展创新实验室,以其遍布120多个国家的创新实验室网络(Accelerator Labs)为依托,旨在通过引入创新的解决方案,通过推动科技、金融与社会创新,以证据和实践为后盾,以全新的思维与落地模式为抓手,应对全球发展挑战,助力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加速实现。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发展创新实验室发起的各类活动如下:

  • Re:Think会议:汇聚社会各界人士共同探讨最新的发展思路和新兴趋势,以及实现SDGs创新解决方案。
  • INSPIRO可持续发展青年创业者网络:聚集来自中国和全球的杰出青年企业家,探讨科技向善,寻找实现SDGs过程中的国际商业合作机遇

 image 14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