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材实料铸重器”】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材料学院西安科研职涯实践活动——西部超导公司与西部材料公司

          1月19日午, “真材实料铸重器”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材料学院科研职涯实践来到了西部超导公司与西部材料公司实地走访参观调研。

在西部超导公司,实践团实地参观了公司展厅、超导线材生产车间、高温合金生产车间等生产现场。在西部材料公司,实践团在公司副总经理葛鹏带领下,参观了实验室、熔锻车间、板材车间等,实地感受公司的日常运营模式和员工工作环境。在座谈会上,西部材料公司表示要加强同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院之间的科研合作与人才交流,徐杰教授也对未来双方的合作表达了期许。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实践团的各位老师和同学通过参观走访与座谈交流,对新材料产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身的科研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规划。未来,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材料学院将继续发挥“航天第一校”的尖兵作用,紧密结合国家战略,加强与企业、研究机构的合作,推动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为我国航天事业和新材料产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image-20240125114047-1image-20240125114047-2image-202401251140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