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未来】未来技术学院第二届“领军未来”中级团校开班式暨第一课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为党培养和输送坚定的青年政治骨干,2024年4月12日,未来技术学院第二届“领军未来”中级团校开班式暨第一课在活动中心214举行。校团委书记王维思、未来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刘钢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金莹老师为团校学员讲授第一课,未来技术学院团委负责老师及团校全体学员参加,活动由未来技术学院团委书记何昕恬主持。

在开班式上,未来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刘钢致辞,强调了团校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学员们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学以致用、遵守团校纪律,勉励学员们面向未来、奋楫笃行,在团校的学习中有所收获、成长。

image 15857

随后,未来技术学院团委书记何昕恬介绍了本届中级团校的培训方案和纪律要求,本期学员代表2021级本科生干志宏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并作出承诺,将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焕发出团员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image 15856

最后,校团委书记王维思老师讲话,强调了团校作为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阵地,肩负着教育培养优秀青年干部的重要使命,并寄语学员们作为未来的拔尖创新人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传承哈工大许党报国的优良传统;二要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团校学习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三要强化使命担当,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

image 15855

开班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金莹老师以“新质生产力”为主题,为学员们讲授团校第一课。刘老师由浅入深从“推陈出新”、别出“新”裁、心“新”相印”三个维度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以及哈工大学生在其中的使命和担当;并从龙江视角为同学们讲解了新时代背景下新质生产力的机遇与挑战。最后,团校第一课在全体学员共同合唱的《哈工大之歌》中结束,刘老师以校训精神激励学员们生逢其时、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嘱托,奋发作为、追求卓越,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绽放光彩。

image 15858

image 15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