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子心·航天情】基础学部材料学院航天日主题研讨成功举办

(文/图 向峻杉)201842416:00,基础学部材料学院为第二批入党积极分子于二校区主楼B413教室举行了以中国航天为主题的研讨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开拓视野,增进感情。更重要的是此次研讨活动的主题积极响应了同期在学校举行的中国航天日活动,让同学们对中国航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此次活动由1729103团支部书记刘开同学主持。材料学院17级辅导员马慧文老师参与活动,与同学们交流感想体会,并鼓励同学们立足大一的基础课学习,争取早日为祖国航天事业尽一份力。

在活动的第一个部分,刘开同学热情洋溢地从四个方面诠释着“中国航天”:漫长的发展史、流芳百世人、传承哈工大、立足新时代。从“万户飞天”的飞天梦到中国一颗颗人造卫星的发射;从中国进入太空第一人杨利伟到为中国航天事业鞠躬尽瘁的马祖光院士;从哈工大悠久的航天特色到中国方兴未艾的航天事业……刘开同学的演讲精彩绝伦,引人入胜。同学们无不受益匪浅。

紧接着,同学们分成了8个小组对三个有关航天人、航天精神、航天梦与中国梦的话题进行了小组研讨。同学们积极参加讨论,争相发表自己对于航天的见解,表现出了对中国航天事业的热爱。马慧文老师也加入了讨论之中,与同学们交换观点,认真聆听同学们的想法。讨论过后,各小组的代表分别对各个思考题进行了小组汇报与展示。

最后,马慧文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教导同学们应发扬航天精神,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才能触及我们崇高的航天梦。此外,马老师将航天事业与材料学院的具体专业联系起来,她指出航天工业离不开材料相关学科的贡献与发展,这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为航天事业不懈奋斗的目标。

山虽重,尤可移;日虽远,亦可追。昔日万户飞天的尝试可歌可泣,如今神舟、天宫纵横浩瀚宇宙。过去人们用嫦娥奔月憧憬蔚蓝天际;今日月球表面已留下人类里程碑式的足迹。期待未来的同时,材院学子也要为航天梦不懈奋斗。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航天知识,引发了大家对于航天事业、航天精神、航天梦的思考,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对于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引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