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二院2018暑期实践团招募顺利举办

    420日下午3点半,航天科工二院2018暑期实践团招募暨2019届招聘宣讲会在活动中心214拉开序幕,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会场座无虚席,会场两侧及后排都站满了旁听的同学。本次宣讲会的阵容可谓十分豪华,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党委书记马杰、人力资源部部长严荣祥、二八三厂董事长耿树庆、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吕丹妮、七〇六所副所长(校友)孔雷、二八三厂五分厂主任工艺师(校友)徐艳利、二八三厂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校友)李靖、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彭远奎、学生工作部负责人童志祥以及二院和学校到场的其他嘉宾与老师一起为同学们解答问题。

 

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出席本次宣讲会的二院领导和老师

张永恒老师首先为大家作关于航天二院的总体介绍。张老师以她关于人生的感悟作为开篇,将人生总结为六个词语:定性、知事、选梦、遇人、择城、终老。相信张老师的人生感悟能够对我们的就业和生活有极大的参考价值和启发作用。随后张老师播放了二院激情澎湃的宣传片,宣传片中展示了二院研制的各型号先进导弹精确打击目标的精彩画面,之后张老师为我们讲解了时代对于二院的需求,以及二院对于人才的需求。同时,张老师还介绍了暑期实践的具体安排与报名细节。据悉,参加暑期实践的2019届毕业生根据往年经验高达80%能够有机会提前拿到offer,非19届毕业生表现优秀也有机会拿到每年1万元的国防科技奖学金。如此丰厚的奖励使得在场携带简历的同学跃跃欲试,对暑期实践团充满期待。

张永恒老师畅谈人生感悟

张永恒老师作完关于航天二院的总体介绍后,进入现场观众提问环节,提问环节由学工处职业发展中心的何艺宁老师主持,来自哈尔滨市各个高校各个年级的同学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既有导弹发射的专业性问题,也有关于二院的招聘问题,涉及择业、求学以及暑期实践团等方面,豪华阵容团的老师们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提问的同学都获得了满意的回复。

 

学生积极提问

二院党委书记马杰老师耐心解答同学提问

 

二院283厂厂长耿树庆老师耐心解答同学提问

最后,进行简历投递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并于二院老师交流,宣讲会现场气氛轻松而愉快,宣讲会到此圆满结束。

 

宣讲会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宣讲会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航天二院的情况,把握自身的职业规划与未来发展,更为重要的是,人们常常把航天事业与艰苦的条件、封闭的环境相挂钩,消除这种偏见,显然不是一场宣讲会能够做到的,这需要更多这样的活动来传播这样的观念:航天人同样可以坐标北上广,同样能有精彩的人生。在豪华阵容团老师解答同学们的各种疑虑之后,也必将有更多的莘莘学子投身航天事业,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学生工作部(处)

哈工大航天科工科技创新社团

2018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