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赴台湾东海大学暑期学生交流项目申报的通知

 经我校与东海大学协商,特为我校开设暑期交流项目,拟定于201881日至2018810日组织我校同学赴东海大学交流学习,东海大学2018年度的暑期夏令营将围绕"创新管理、建筑开放、文创美学、食品科技"等四大主题,利用一周的有限时间呈呈现优质的学习内容与精彩的台湾文化。

一、夏令营活动简介如下,具体日程安排详见附件:

12018创新管理体验学习夏令营

活动说明:东海大学为台湾知名之学府,其中在创新与经营管理领域尤为出色,坚强的师资阵容,培育了许多杰出人才,本次规划管理冬令营,主要以创新灵活的课程,辅以台湾企业参访,对台湾经济发展,及对学生在生涯规划与学习必有帮助。活动地点以台中市为中心向外延伸,台中市为随时蜕变引领潮流的创意城市,具有浓浓的人情味,气候舒适,是一个友善城市。

22018创新建筑开发体验夏令营

活动说明:东海大学创意与艺术学院为台湾知名之学术单位,其中建筑、景观等系尤为出色,为台湾学子争相报考的学校,本次冬令营结合该院及校外优秀师资组成坚强教学团队,辅以建筑特色参访,对培养未来建筑与景观人才必有实质帮助。活动地点以台中市为中心向外延伸,台中市为随时蜕变引领潮流的创意城市,具有浓浓的人情味,气候舒适,是一个友善城市。

32018台湾文化创意美学夏令营

活动说明:东海大学为台湾知名之学府,其中人文创艺课程一向为东海之特色,坚强的师资阵容,培育了建筑、艺术、社会科学领域许多杰出人才,本次规划夏令营,主要分享台湾在文化、创意、美学、创新各主题趋势,并辅以深入探索台湾在地生活美学,深刻体验台湾文化的丰富之旅。

42018食品科技与创新夏令营

活动说明:东海大学为台湾知名之学府,校园规划之初即以人文、艺术与创新为三大目标,在国际知名建筑师贝律铭的精心设计之下,至今仍保留中国苏州景观与浓厚人文艺术气息。本课程结合农学院的食品科学系、畜产与生物科技学系及化学工程与材料工程学系等科系老师,组成坚强之教学团队、课程理论实务并重,辅以课间参访食品相关企业,除食品科技知识外亦强化管理新观念,培养成具博雅学习精神。

 

二、申报要求

1、人数:20人(哈尔滨工业大学在籍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2、费用:每人美金950元(约6000元人民币),含全程餐费、住宿费,住宿本校学生宿舍或校外酒店,4人一间;参访费用、机场接送、200万台币之平安保险、演讲费、讲义费、入台证件费等。不含机票及个人花费。成功报名通过选拔并赴台湾参与交流项目的同学每人将获得我校“孙运璇交流基金”2000元人民币的资助。

3、赴台手续:学校将统一组织办理。注意:最终能否赴台湾参与该项目也取决于能否获得黑龙江省台办批件。

4、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于54日(周四)下午16:00前填写附件1-3等申请材料并按照报名材料要求准备电子照片、在读证明、学生证扫描件、身份证扫描件等材料,以“东海大学夏令营申请-姓名”的格式进行命名并压缩为同一文件夹,发送至邮箱(yuansiyang@hit.edu.cn)进行项目申请。

三、其他事项

1请按要求在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2、申请学生需关注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及邮箱通讯畅通。

3、如有疑问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外事处港澳台办公室袁老师。

办公电话:86417713

工作邮箱:yuansiyang@hit.edu.cn

 

国际合作部外事处

2018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