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小礼堂】材料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学员讲坛活动(三)

 

为提高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进一步端正同学们的入党动机,材料学院组织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46名学员分小组开展以“我为什么入党”为主题的“学员讲坛”活动,学工办段彬彬、常涛以及李华源等三位老师分别参加了三个小组的学习交流活动。

在本次活动开展前,各小组成员认真学习了经典原著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闭幕式上的讲话。在活动中,各小组成员依次讲述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闭幕式上的讲话和党的理论知识的心得体会,并分享自己的入党动机。对于原著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闭幕式上讲话的学习,宋和谦讲述了自己对于“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的感想,范丽英讲述了对于“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的体会。谈到哈工大人应该怎样担负起身上的责任这一话题,梁泽宇同学认为作为哈工大人,在八百壮士精神的鼓舞之下,我们更应当牢记使命,谨记哈工大精神,为祖国和人民奉献一生对于“我为什么要入党”,孙凯同学谈到:中国共产党是优秀的政党,而想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因为我要将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信仰,为国决胜献力。”栾鹏同学说:为了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大家交流结束后,三位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其中段彬彬老师谈到自己当时为什么入党时,结合马祖光院士的事迹,给同学们讲述了党员如何履行义务职责,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常涛老师认为发展对象也要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铭记责任,服务群众。李华源老师讲到,发展对象同学们要进一步坚定政治理想,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通过本次“学员讲坛”活动,学员同学们对自己的入党动机更加明确与坚定,同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闭幕上的讲话和党的基础理论知识也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行动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向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要求看齐。

材料学院学生党总支

2018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