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践贺信 办实事 求卓越】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学好中国共产党历史:后勤党委三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7-03 19:10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6月24日下午在活动中心330室,后勤党委机关党支部、公寓中心党支部、场馆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进一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由后勤党委书记吕宏振领学。

吕宏振首先从为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以及怎样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对党的光辉历程的回顾以及新时代对党的要求。结合历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创造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吕宏振书记介绍了自已的一些认识和体会,他指出,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要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国和升华理想信念。其后,他从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方面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最后,吕宏振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

在讲到文化自信方面,吕宏振介绍了后勤党委以“学党史 践贺信 办实事 求卓越”为主题开展的一系列学习和实践活动。包括实施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纪实周汇报、党务工作者双周例会制度;通过巡视走访、调查问卷等各种渠道收集师生意见,建立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动态清单,推进解决公寓洗浴难问题,二校区及家属区破损路面问题,校内班车运力不足问题等多项师生“急难愁盼”的事项。“问需午餐会”“讲初心故事”等特色活动也让后勤的文化集丛更加丰富。从理论学习到推进实践,全方位的为建党百年献礼。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由公寓中心党支部书记寇斌主持,后勤党委机关党支部、公寓中心党支部、场馆中心党支部共50余名党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