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2-05-11 09:11

各团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团员青年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先锋分子。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拟开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二、参与对象

全体团支部

三、活动内容

1、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各团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主题团课,并发表学习感悟。

2、开展青年故事分享会。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红色故事分享会活动,讲述不同历史时期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的青年人物故事,学习先辈们在青年时期将自身命运与时代紧密相连的先锋事迹。

3、哈工大航天馆、见学点参观活动。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走进红色孕育、祖国以光、卫国镇海见学点、哈工大航天馆,学习感悟老一辈“八百壮士”青年时期艰苦奋斗的先进事迹。

4、团支部特色活动。各团支部可以自主设计与主题相关的活动内容,如邀请优秀学长进小班、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势不限。

四、活动要求

各团支部在以上活动内容中选择两项(1为必选),活动开始前认真做好活动准备工作,活动内容需在开展前报由辅导员老师把关,活动开展过程中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并在活动结束后做好总结、宣传。

各团支部在5月13日至5月20日间开展活动,并于5月21日12:00前提交活动总结,需要包含一篇新闻稿件以及三张活动照片,压缩后报送至hongjianhit@163.com,邮件及压缩文件均以“团支部名称”命名。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

化工与化学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