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院召开2018年师生服务中心工作总结交流会

2019-01-13 11:07

2019112日上午,本科生院在行政楼334会议室召开会议,就2018年本科生院师生服务中心的各项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和交流研讨。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丁刚主持,本科生院副院长、教务处处长刘宏伟,服务中心AB岗工作人员,及部分业务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师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付珊珊作报告,从2018年本科生院师生服务中心的工作概况、遇到问题及工作设想等三方面进行总结分析,全面展示了一年来本科生院在师生服务中心工作中的努力、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随后,与会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就提出的问题逐项进行了深入讨论,从可行性、规范化、安全性等角度进行全面分析,本着“师生至上、服务至上、精细至上”的理念,以“一网通办”和“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趟”为目标,对现有业务的改进、计划新增业务进行了方案确认,落实了具体责任人,敲定了落实期限。

教务处副处长丁刚在发言中指出,在师生服务中心本科生院窗口提供的所有服务事项,其业务主体责任人仍是原归属科室,因此日后还应继续加强人员的交流、培训和学习,既注重解决眼前的问题,同时更要往前看,在工作上不断创新。

最后,本科生院副院长、教务处处长刘宏伟教授作总结发言,首先肯定了本科生院师生服务中心窗口一年来的工作成绩,然后从四个方面对师生服务中心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本科生院各科室和服务中心窗口的交流和联系,做好后台业务和数据的支持工作,为学生成长和教师发展做好服务;二是各科室要持续进行业务梳理,以方便师生办理事务、快速为师生解决问题为目标,在考虑安全、隐私等因素的基础上,提供更多可以在师生服务中心窗口办理的业务;三是加快信息化建设,利用寒假的有利时间,快速完成各项业务改进需要的软件更新和测试;四是注意做好寒假期间的安全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