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电信学院社会实践团走进革命圣地

(左鑫/文 黄起基/图)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电信学院“爱我中华”社会实践团队8人在寒假期间前往革命圣地进行实践活动。

120日,成员武洁参观了西安事变纪念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以民族大义为重的立场对中华民族命运的深远影响。

123日,实践团成员前往陕西延安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记录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艰苦岁月,让我们了解了党的革命历史。

126日,熊雨轩参观了八一南昌纪念馆,了解到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的伟大发展历程。

127日,黄昱璇前往革命烈士陵园为烈士们扫墓,同时对一位抗战老兵进行了视频采访,从老兵的采访中了解到了那段历史的残酷,也感受到了当时战士们的一腔热血。

222日,董海月参观了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体会到了民族解放后内蒙古的发展成就;杨成瑶参观了刘胡兰纪念馆,感受到了这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革命女烈士的英雄气概;同时实践团成员前往江西井冈山,对革命先辈的的事迹和精神有了全新而深刻的认识。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的成员更加了解了党的革命历史,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投身国防、报效祖国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