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以为家,源梦天下】能源学院第三十六期师生早餐会成功举办

    为加强学院教师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增进同学们对学院各研究所的了解,418日能源学院第三十六期师生早餐会在学苑一楼成功举办,本次早餐会成功邀请到燃烧工程研究所高建民教授,高建民拥有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与参加早餐会的4名大三本科生就学习、未来目标等进行深刻交流。

    早餐会上,针对同学们关心的研究生阶段学习问题,高建民首先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科研经历,向同学们介绍研究生教育主要是通过让学生参与实际科研项目,综合利用自己所学知识,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分析解决实际问题,从而达到训练学生思维、构筑知识体系和提升综合素质的目标。尤其强调做学问要求真务实求真无可厚非,但在现有认知等条件制约下,我们不能一味脱离实际的追求真理,万万不可做不到极致就放弃不做,而应在现有研究基础上先往前再迈一步,哪怕是比同行前进一小步,也是巨大的进步。除此之外,他还向同学们介绍能源行业发展趋势以及高校在研究成果转化方面的改革。

    参加本次早餐会的同学会后感触颇深,解决了大家日常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增进自己对学院和所学专业的了解,为今后更好学习本专业知识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