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话剧社毕业剧《一仆二主》演出圆满成功

        五月二十五日,筑梦话剧社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活动中心301进行了毕业剧《一仆二主》的演出,到场师生约300余人,反响热烈,好评如潮。

          《一仆二主》改编自意大利作家哥尔多尼同名小说,讲述的是一个这样的故事:一个地位低下,没什么文化但是聪明机敏的小仆人楚法西诺在混乱之中,认了男扮女装的丁雅和流亡异地的弗林都两个主人,为了不穿帮,他在两个主人之间四处忙碌遮掩,从而引发了一系列滑稽,忙乱又搞笑的闹剧,也引发了一系列关于人民革命的意义,关于女性的身份地位,关于爱情的意义等多方面的思考与阐述。

           此剧并非第一次在工大演出,早在2016年,筑梦话剧社就排过这部西方经典喜剧,在当时也是好评如潮。今年,当时青涩的小演员已经大四,临近毕业、告别工大的他们,再排一次这场《一仆二主》,是他们对自己丰富快乐的大学生活最好的谢幕与告别。而将来,也会有更多的新鲜血液来到工大,来到筑梦话剧社,为全体工大师生提供更多的优质话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