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材料学院2018级本科生召开年级大会

    为严明考风考纪,保证同学们顺利完成期末考试,同时介绍夏季学期的整体日程安排并指导同学明确发展规划,基础学部材料学院于2019年6月14日在B31教室召开年级大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李华源主持,基础学部材料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李华源介绍了近期的工作安排。首先强调期末考试在即,督促全体同学认真复习、努力备考,援引《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考试纪律及考试违纪处分管理办法》原文,叮嘱同学遵守考试纪律,不要触碰红线。随后他对选课和评教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夏季学期即将到来,为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和规划夏季学期学习生活,李华源介绍了夏季学期的大体日程安排,包括小学期课程、期末考试、年度项目结题、转专业、专业分流以及搬迁校区等各项事务。他还特别强调纪律问题,通过学校相关文件向同学们明确请假的流程,要求全体同学严格遵守学校相关制度。针对部分同学对夏季学期的疑惑,他要求同学们坚持学习,在适度娱乐、加强锻炼的同时注重自我提升,给出了包括英语学习、专业技能提升等在内的多个具体建议。

    会议最后,李华源引用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的报告内容,指出了中国制造业发展的现状。他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国内若干制造业关键技术的发展困境,指出材料科学与技术的进步是限制制造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以此回答了同学们“学材料能做什么”的疑问。反思过去,成就未来。即将升入大二,机遇与挑战并存。唯有明确实力,明晰目标,脚踏实地,奋力向前,才能淡定从容的面对选择,披荆斩棘,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