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开放日】基础学部仪器学院2018级学生参观实验室

为加强专业认知,讲好仪器故事,让仪器学院2018级学生更加了解学院实验室设备,感受学术氛围,培养专业学习的兴趣,仪器学院面向2018级学生开展“我的专业大有可为——实验室开放日活动”。2019611-16日,基础学部兼职辅导员高一帆带领仪器学院2018级全体小班参观了仪器学院实验室。

此次参观实验室活动以班级为单位,2018级学生在各实验室负责老师和辅导员的指引下,分别参观了精密仪器研究所、公差仪器零件实验室、光电测控与智能化研究所、功能材料与声光仪器研究所、哈工大超精密装备工程技术中心实验室。在参观过程中,专业老师分别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特点、实验课程内容、大型仪器设备等内容。其中,同学们对实验室器材、教学设施和先进的仪器设备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遇到问题时,专业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详尽的解答,同时还勉励大家多用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理论联系实际水平、增强实验操作能力,并帮助同学们建立对未来专业方向的认同感。

参观结束后,同学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很多实践知识,并积极地向老师和研究生学长学姐们请教专业知识,展现了仪器学院学生积极的学习态度以及同学们对实验的浓厚兴趣。 

通过此次参观实验室活动,同学们对专业特点、实验课程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理解,对于培养专业兴趣、激发学习热情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挑战尖端,仪器报国的认同与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