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温红色历史 感悟革命初心——环境科学与规划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党建“双创”工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9月29日上午,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规划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代表等30余人赴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九点,团队准时到达位于哈尔滨市双城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纪念馆,党支部书记马万里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的背景和意义。之后,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共同追溯了第四野战军所取得的辉煌业绩: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主力部队之一,是由抗日战争转入大反攻后进军东北的八路军、新四军主力各一部及东北抗日联军逐步发展起来的。在解放战争中,第四野战军先后实施大的战斗、战役百余次,在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中完成了辽沈、平津两大战役,解放了东北全境,华北一部和华中南的豫、鄂、湘等地区,为夺取全国解放战争的胜利、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巩固立下了特殊的功勋。在解放战争的硝烟战火中,第四野战军锻炼产生了一大批优秀指挥员,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中央军委授衔或批准晋升的将帅中有520位来自于第四野战军,他们为全中国的解放立下了不朽的功勋,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重温红色历史,感悟革命初心。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亲身感受到战斗英雄们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和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操,纷纷表示将学习英雄前辈们的革命精神、继承英雄前辈们的光荣传统,满怀豪情地投身美丽中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全部力量!

合影

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