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实七十载,团结奋进迎百年】基础学部举办2019年支部大舞台文艺汇演

(胡非/文 付颖祎/图)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哈工大百年校庆,12月4日,主题为“春华秋实七十载,团结奋进迎百年” 的2019年基础学部支部大舞台在二校区文体中心114举办。校团委书记王东升教授、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马云香、基础学部副主任王桂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马慧文、物理学院团委书记宗剑、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哲、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梦晗、建筑学院团委书记李国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夏玮、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孙宗斌、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修文心、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高伟杰及基础学部全体辅导员与学生共同观看汇演。

支部大舞台共分为“无悔入工大,扬威凌青云”、“庆神州华诞,树时代新风”、“歌悠悠岁月,颂盛世中华”三个篇章。暖场视频结束后,伴随着倒计时与灯光秀《星耀工大》,支部大舞台拉开序幕。

舞台剧《初心》及《攻打平安县城》,武术表演《今朝工大魂》,演绎了报国初心、缅怀革命先烈,诠释中华文化、彰显哈工大学子气概。歌舞《相亲相爱》、《工大disco》,相声《古对以才,今对以巧》,歌曲《TG有点甜》生动地描绘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在幽默的话语中领今才、对古巧,在精彩的表演中展示同学们朝气蓬勃、青春活力的精神面貌。诗朗诵《赞礼母校百年—颂工大》、《航天礼赞》歌颂了传承不灭的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赞美了为哈工大做出卓越贡献的伟人志士。舞台剧《古话今说谱华章,春华秋实舞翩跹》、《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永报中国心》则展示了工大学子“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的坚定信念,以及“立足航天、服务国防”的报国热血!最后支部大舞台在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温暖结束。结束后,现场播放了各系导员拍摄的祝福语作为彩蛋,同时也播放了拍摄时的花絮,展现了辅导员老师对同学们的关心与爱护。

整场晚会持续两个半小时,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参演节目紧扣“春华秋实七十载,团结奋进迎百年”主题,基础学部各团支部的同学积极准备,全力演绎,将一幕幕场景汇聚成一份丰盛的精神盛宴,通过灵活多样的表演形式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光辉历史;同时展示了哈工大学子的青春面貌,展示哈工大人立志报国、逐梦航天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