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秋季学期日本名古屋大学交换生项目通知

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日本名古屋大学交换生项目校内申请工作现已启动,现将该项目的校内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 学校简介:

日本名古屋大学(Nagoya University),简称名大,本部位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是世界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创办于1871年,于1947年更名为名古屋大学,是日本中部地区的最高学府,已诞生了6位诺贝尔奖得主。2016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中,名大位居全球第72位、日本第3位,其中物理学排名世界第17,亚洲第2、理学世界第35,亚洲第3、化学世界第34,亚洲第4;在2017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全球第115位,日本第6位,在世界范围内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我校自2002年与名大正式签署校际交流协议。

2. 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

申请该校的本科生需在名古屋大学提供的材料中选修自己专业的相关课程,学分总额须与在我校选修课程一致,需要有足够日语基础,提供日语能力证明选修的课程与名古屋大学学生相同。顺利完成学业后,获得名古屋大学的正式学分和成绩单,经本校教务处及院系评估认可的学分可转为本校学分。申请该校的研究生可以不具备日语能力,但需提供英语能力证明,在该校学习期间不履修学分。

2)项目时间:

2020年10月1日至2021年8月30日(硕士研究生可申请一学期)

3)申请截止日期:2020年3月3日上午11点

4)授课语言:日语(本科生、研究生)或英语(研究生)

3、申报要求

1)申请年级:本科大二年级,硕士研究生一年级。

2)申请专业:与名古屋大学所设专业一致或相近,成绩要求GPA3.0(80分)以上。

3)语言要求:日语授课的学生需具备日本语能力测试N1水平,申请该校“高级日语特别项目”(以日语专业学习为主)的学生具备N2以上水平即可,英语授课的学生需具备托福79分、雅思6.0、TOEIC780或CET-6 485分以上成绩水平。

4、费用(具体数额以境外高校公布为准):

免除学费,其他生活费用自理。

 

项目介绍及课程介绍请参考网页

https://nupace.iee.nagoya-u.ac.jp/ja/

二、申报流程

1、本科生: 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认真拟定交换时段内所修课程,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专业所在学院意见,于331100前登录“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jwts.hit.edu.cn/(使用浏览器:360极速模式、火狐)进行项目申报,并制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校内外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以专业所在学院教学院长最终审批结果为准,务必提交《学习计划》后方视为报名成功)。提交申请后请联系专业所在学院教学秘书请学院教学院长于33日前在系统中(http://jwts.hit.edu.cn/)完成审批。

2、研究生请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参加国际交流项目个人申请表”一式两份,并由所在学院、导师及相关部门同意,3月3日上午11点之前发送申请表至外事处翟老师电子邮件处jennyzhai@hit.edu.cn,申请表原件在我校正式开学后由各个学院及相关学校部门签字盖章后交到外事处。

3、最终录取结果以校内审核及外方大学选拔为准。

4、录取后,确定离校交流的学生,将录取材料(官方录取信扫描件)发送至教务处交流管理科邮箱jwcjlk@hit.edu.cn,并在申报系统中提交《知悉书》(网页版查看也可进行下载 http://jwc.hit.edu.cn/2569/list.htm),由教务处在系统中处理其交流离校学籍异动手续。请仔细阅读知悉书内容,并参照执行,学习计划和认定表均在系统中提交,离校期间正常缴纳哈工大学费,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返校后至师生服务中心办理返校手续,完毕后至学院教学秘书处注册,并及时提交成绩单原件(师生服务中心),进行学分互认,不能互认的课程及时补修。

5.特别提示:视疫情防控及发展形势变化,本项目实施可能有所调整。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请按要求在系统中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2.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如有疑问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4.联系人:

咨询电话:86402796,邮件 jennyzhai@hit.edu.cn 外事处交流科 翟老师

校内手续咨询电话:86402367,邮件:jwcjlk@hit.edu.cn 教务处交流管理科 王老师

 

更多国际化教育资讯请关注:

“哈工大本科生院”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bkjx)

“工大国际交流”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_hica) 

 

 

国际合作部外事处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