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土木学院1833007团支部开展“爱国力行勇担当,共抗疫情迎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文/张太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展现当代青年担当作为、共克时艰的良好风貌,值五四青年节之际,土木学院183307团支部召开了“爱国力行勇担当,共抗疫情迎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由云端策划、线下进行、线上反馈三部分组成。首先,受疫情影响,彼此相隔千里的1833007团支部成员们在班委组织下,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就如何开展好此次团日活动展开热烈讨论。最后,在团支书统筹下,决定了制作创意视频的活动形式。

在会议结束后,活动进入线下部分。支部成员分为两组,一组负责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一组负责朗诵班级原创诗歌《背影》。同学们克服困难,积极准备和参与,将自己录制的视频交至团支书处进行剪辑制作。

image 1620

  

image-20200626224318-1image-20200626224318-2image-20200626224318-3

最后,活动进入线上反馈部分。在五四青年节当天,班委通过QQ、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将最终制作的视频进行展示推广。班级微信公众号的推文被土木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新栋梁转载,获得了积极反响,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1833007团支部成员们积极参与,学习了解了抗“疫”中的感人故事,理解了中国制度的优势,用歌声祝福我们的祖国,用朗诵致敬一线的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支部成员将以更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与生活之中,展现当代青年的良好风貌。

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1833007团支部的同学们,用一首《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祝福,用诗朗诵《背影》,向疫情阻击战中的工作者们致敬。视频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iGrvkLBRvtHBTryRfVe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