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百年 新征程】机电学院“国庆开放周”实验室参观系列活动第三期成功举办

面向科技前沿,走进创新基地,接触高端设备,实地专业介绍,2020年10月4日下午,由机电学院团委主办、机电科协承办的国庆开放周实验室参观活动第三期成功举办, 100多名来自2020级智能装备的同学在机电科协学长学姐们的带领下分4支队伍有序走进机电学院各实验室感受科技魅力。机电学院的老师和高年级学长学姐们对大一新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为他们进行了热情和细致的讲解。

 工程创新实践中心的林森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基地的硬件条件、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往年科技创新的优秀作品,耐心介绍了科技创新过程中的各项事宜鼓励同学们培养创新精神,锻炼创新能力。

哈工大竞技机器人队的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机器人队的光荣历史和校训精神、机器人队的部门组成以及机器人队的职能,向同学们展示机器人队往年参加比赛的部分机器人模型,播放了队伍往年比赛的精彩视频,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机器人赛事的热情。

机器人研究所的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哈工大机器人研究所的发展史,介绍了面向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生产的不同种类机器人,其中包括应用于抢险救灾、核试验环境下的特种机器人、应用于服务行业和医疗行业的康复机器人、空间灵巧手、工业生产机器人等,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机器人的兴趣和热情,

宇航中心的教师党员为同学们介绍了月球车、火星车的运动以及采样工作技术,有利于适应月球表面恶劣环境的六轮运动机构;此外还介绍了大型空间折展机构。

同学们参观完毕后乘车安全返回二校区,本次国庆开放周实验室参观活动就此结束。本次参观活动不仅增进了大一同学对机电学院的了解,更让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科创竞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时值新百年,面向新征程,机电科协一定会秉承全心全意为机电同学服务,深入贯彻面向机电,走向全校的发展理念,不断进步,创造更多成就与辉煌!

image 2130

 

image 2131

 

image 2132image 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