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2018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功召开党员大会

2021年1月24日,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大会在线上成功举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春宇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朱春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一百周年贺信,立足校训精神和历史传统,深化了精神引领,切实做到了将优质精神食粮输送给每一位同志,从对贺信的解读再次增强了大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议第二项,学习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报告精神。报告以“坚持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 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为主题介绍了哈工大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总结了哈工大百年的历史经验,并在分析自身优势后适应时代潮流提出了学校未来战略目标和发展策略。大家对大会报告的内容感慨颇深,并激动的表示身为哈工大党员,今后一定要更加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尽职尽责,不断进取,为母校和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会议第三项,进行2020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党员对朱春宇、张效瑜、朱靖、林思瑶四位正式党员进行民主评议,通过广泛地交流讨论与无记名投票,最终朱春宇同志的民主评议结果为优秀。接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正式党员起到了良好的模范作用,大家着重指出了自己在学习工作中的不足,并且分享克服自身不足之处的经验。通过总结交流,大家对自己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也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彼此间做到了诚恳指正,共同进步。

会议第四项,全体党员共同探讨如何做好支部建设。党员同志们经过讨论,决定要加强支部的理论学习,主动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并开展后续活动进行心得体会的交流,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

        本次党员大会提升了支部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增进了支部成员间的交流沟通,同时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相信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时,我们都能够勇于担当,敢于奋斗,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