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学院大创经验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为了帮助英才学院18级、19级学生进一步了解即将开展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为同学们解答可能存在的疑惑,11月5日晚18:30,由英才学院举办的“大创经验分享交流会”在一校区格物楼举行。英才学院邀请了经验丰富、并曾在大创项目中取得奖项的17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指出了项目期间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首先由陈泊舟同学介绍了自己对大创项目的理解,他参与的项目荣获了国家级奖项。他将项目的要点分为几个方面一一进行讲述。对于大创的资金需求,项目成果的评级、评奖等事宜,他都做了详细的分析,并给出解答。

 接下来,甘霖同学以介绍自己的项目内容为主,分享自己参与大创活动的心得,讲述了一些资料的获取方法、提高效率的方法等细节。通过对自己项目原理的解释和对实践过程中遇到问题的处理,甘霖同学指出了理论和实践的差异,并就此问题介绍了自己的解决方法。最后,他还提醒同学们要明确自己做大创的目的,而且在选择队友和分工、答辩的内容和技巧方面多加注意,这样才会有利于项目的顺利进展。

 随后是陈嵩和肖瑞宇的讲解。他将活动的过程分为立项、经费管理、团队选择、项目过程、结题五个部分,对每个部分的困难之处给出建议。他认为,立项的过程中,思路比较重要,并且由于实践的过程中团队技术的限制,综合考虑解决方案,选择效率最高的实施方法,才可以在有限时间内将项目的内容发展到最大。他的经验分享过程幽默风趣,带给同学们很多启发。

 最后,吴思锐同学从大创的各个环节、项目的规划、关键环节中的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项目经验。他在一一列举出项目答辩的细节后,介绍了一些大家在大创过程中容易忽略的注意事项,例如国家级项目申请、项目的延期与终止、成员变更等。

 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均表示受益良多,为大创项目的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