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土木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一、五党支部开展“勿忘历史,奋发图强” 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历史使命,5月29日,土木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一、五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同学参观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及遗址,开展“勿忘历史,奋发图强” 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支部同学们学习了相关历史知识。侵华日军为了吞并邻国争夺世界,在制造9·18事变不久后就在哈尔滨南郊秘密建立了细菌研究中心——731部队,又先后在长春、北京等地设了大型细菌战基地和工厂,在中国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细菌战网络。1945年日本战败后,731部队溃逃前自行炸毁了全部建筑。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纪念馆是在侵华日军细菌战罪证遗址的基础上建立的一个专题馆,原馆陈列照片120余幅,陈列文物200余件,主要包括罪证陈列馆和罪证遗址两大部分。步入展馆,迎面而来的是6种语言纂刻着在墙壁上的“反人类暴行”,在讲解员的解说与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陈列馆的六个展览内容:侵华日军细菌战、731部队、人体实验、研制细菌武器、制作细菌武器、毁证与审判。看到侵华日军的惨无人道的暴行,大家感到愤慨与悲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成长在和平年代的新时代青年,会铭记历史,奋发图强,勇敢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同学面向鲜艳的党旗,紧握右拳,语气坚定、声音激昂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庄重的宣誓仪式再一次激发了同学们深深的爱国情和报国志。

image-20210604102606-1

 

image-20210604102606-3image-20210604102606-4image-20210604102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