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环境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联合会成立大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更好为环境学院青年教师提供成长平台,促进青年教师跨学科交流、合作、分享、互助,提升归属感,增强凝聚力,环境学院党委决定成立青年教师联合会。经过2个月的筹备,5月28日下午,环境学院在学院五楼报告厅举行青年教师联合会成立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受邀出席大会并做专题报告。

吴松全对环境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以“在党的领导下—哈工大人的许党报国之路”为题作报告。吴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引入,指出哈工大教师要努力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接着,报告系统回顾了哈工大在党的领导下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红色历史。最后,全体教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吴松全激励青年教师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为学校走好新百年卓越之路做出更多贡献。

成立大会上,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孙慧丽为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授旗并为专家顾问团颁发聘书,党委副书记、院长冯玉杰代表学院致辞,专家顾问团代表袁一星教授、青年教师代表唐小斌先后发言。会议由环境生态系主任李昂主持,受聘的专家顾问团代表、环境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大会。

会议还选举了环境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组织机构负责人,通过了《环境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章程》。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为环境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授旗

环境学院院长冯玉杰代表学院致辞

 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孙慧丽为专家顾问团代表颁发聘书

专家顾问团代表袁一星教授发言

环境生态系主任李昂教授主持大会

青年教师代表唐小斌副教授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做专题报告

与会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