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生命学院纳米生物技术党支部开展“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主题学习”活动

      10月9日下午,纳米生物技术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深入学习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会议在科技创新大厦微系统与微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会议室召开。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白玉蓉,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兼职博导、微系统与微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绍琴教授莅临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伍徐孟主持。

       会上,大家认真观看重温了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发布厅关于刘永坦院士的专题报道。观看结束后,与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踊跃发表心得体会。支部书记国瑞琪同志就刘永坦院士身上所彰显的科学家精神和哈工大精神表示:作为哈工大研究生,应该学习铭记老一辈科研先辈扎根基层、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科研态度和淡泊名利的高尚品质。支部副书记伍徐孟就刘永坦院士的研究领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历史背景和时事现实两个层面为大家深入剖析了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的工作的重要意义,号召全体支部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永葆家国情怀。党员李明欣同学,结合既往的海上学习工作体验就刘永坦院士在艰苦环境中,牢记报国使命,胸怀党和人民的崇高精神发表感言,表明了今后自己在学习科研上努力拼搏,向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学习看齐的坚定决心。

       白玉蓉书记在听取大家的踊跃发言后,高度肯定了大家的专题学习成果以及积极进取的态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作为研究生和未来的科研中坚力量,应该在平常的研究学习和工作生活中,把握“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四个主题词,并将此落实到行动中、内化在脑海中。成为脚踏实地、志存高远的哈工大优秀研究生。

       发言过后,支部书记国瑞琪向白书记汇报了本年度纳米生物技术党支部的工作情况与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白玉蓉书记高度肯定和赞扬了支部在过去一段时间内的工作和活动表现,向支部所在课题组组长刘绍琴教授对于支部党建活动和学院相关工作的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最后,白玉蓉书记同刘绍琴教授就学院建设、学科发展、学生就业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image 6778

image 6787

image 6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