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举行2018本科年级毕业实习系列讲座第十讲

5月18号下午,2018本科年级毕业实习系列讲座第十讲在土木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讲座由哈工大土木学院2000级校友、哈尔滨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郝庆多主讲,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威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陈文礼、指导教师刘广义、严佳川、李学英以及辅导员樊少勇和2018本科年级土木工程专业建筑工程方向、力学精英班、土木工程材料方向全体学生参与讲座。

郝庆多校友以“2022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为主题,聚焦“职业规划”,向即将毕业的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职业规划、为什么要做职业规划、怎样做好职业规划的问题。郝庆多校友指出,做好职业规划有助于确定自己的发展目标、有助于坚定自己的努力方向、有助于激励自身成就人生,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强调了做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此外,针对怎样做好职业规划的问题,郝庆多校友通过实际成功和失败的双重案例,逐一讲解了职业规划中存在的误区,以及做好职业规划的几个要点,帮助学生们在做职业规划时少走弯路。

郝庆多校友还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寄予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都能够仰望星空、志存高远,选好职业方向;二是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久久为功,践行职业发展;三是坚持“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传统,实现个人成长。

讲座最后,陈文礼总结发言,对郝庆多总经理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向2018级本科毕业生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做好职业规划,把握机遇,成就自我,为母校争光!

image-20220520104843-1image-202205201048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