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重器”职涯实践团赴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交流

2022-07-19 07:56

7月14日上午,哈工大“国之重器”职涯实践团来到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与集团主要领导、骨干员工进行面对面交流与研讨。航天三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杰鸿出席座谈会,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会上,冯杰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航天三江以及九部的基本情况,随后倾情分享了自己在哈工大的求学时光和为航天事业奋斗的工作历程。冯杰鸿以学长的的身份为来访的哈工大学子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一定要扎牢基础,要做“T”字形或是“π”字形的人才。课本上的习题有标准答案,但在工作上遇到的难题没有标准答案,只有靠扎实的工科基础和过硬的技术本领来解决;第二,保持严谨,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一项任务,在一个型号任务中,要每个人的工作都成功才能成功,一个失误就会导致整体失败;第三,提高自我表达与沟通能力。能够清楚地理解别人表达的意思以及清楚地向别人表达自己的想法。冯杰鸿最后总结道,哈工大与航天三江在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和毕业生输送等方面始终保持着紧密的关系,哈工大精神与航天三江的文化一脉相承,在相同文化的熏陶下,哈工大学子能更快地适应航天三江的工作,欢迎同学们毕业后投身到航天事业当中。

航天三江集团九部主任、党委副书记陈永钊讲述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亲身经历,希望哈工大学子能够对自己有信心,严格要求自己,不要妄自菲薄,勇于斗争,甘于奉献,为中国航天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会议最后,航天三江集团九部各科室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科室的基本情况,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座谈会,对航天单位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航天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更加坚定了投身祖国航天事业的信念。

本次座谈会由航天三江人力资源部部长游建荣主持,航天学院辅导员程晓峰、钱程屹,机电学院辅导员杨一耕与来自航天学院、机电学院、能源学院、材料学院24名硕博研究生参加座谈会。

 1002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