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实践团】计算学部遥望八路军历史团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弘扬八路精神”社会实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7月24日至7月30日,计算学部遥望八路军历史团成员通过线下见学的方式开展了“重温红色记忆,弘扬八路精神”的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由计算学部20级本科生李若朴担任实践团队长,实践内容包括实地见学太行太岳烈士陵园、抗日五专署及刘伯承兵工厂、上党战役北关战地旧址、黄崖洞兵工厂、民族革命大学六分校等多个红色基地,以此缅怀革命先烈,近距离感受革命战火,深刻体会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加深对党、对革命历史的了解,激发爱国热情。通过现场的沉浸式见学,实践团成员了解到当年八路军是如何一步一步拥有越来越先进的武器装备,如五五式步枪、八一式马步枪等,也更加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一点一滴、脚踏实地进步的优良作风。
       通过实地见学,实践团成员被当年无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舍生取义、保家卫国、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深深震撼。实践团成员表示,作为哈工大学生,我们应铭记党史,继往开来,理解国家之不易、理解民族复兴道路之艰辛,从而担负历史责任,更加毅然决然、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