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恒环境研究院首席技术官焦学军一行来访座谈交流

2023-04-10 18:43

4月8日上午,康恒环境研究院首席技术官焦学军、院长白力、院长助理张桂仙、研发管理部部长曹阳到访环境学院开展座谈交流,环境学院副院长刘冰峰、污泥安全处置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科、主任助理魏亮亮、环境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沈吉敏、生物能源开发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助理何伟华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刘冰峰主持。

刘冰峰代表环境学院对康恒环境研究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环境学院的发展历史、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学科方向和人才培养等情况,指出环境学院始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环境领域的杰出人才,希望双方今后能在固体废弃物处理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校企合作。焦学军简要介绍了康恒环境研究院的发展背景、发展规模、主营业务、覆盖范围、经济效益和面临的实际需求等方面的情况。王科介绍了污泥安全处置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和未来重点发展方向。

在听取了相关介绍后,焦学军对哈工大环境学院多年的办学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双方就固体废弃物处理尤其是污泥处理处置、垃圾处理等过程中面临的难点问题、如何更好的发挥校企优势满足双方需求以及通过何种形式展开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刘冰峰表示,康恒环境研究院在固体废弃物处理方面有着丰富的实际工程运营经验,污泥安全处置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创新能力突出,双方可以有机结合,加强交流和合作,探索合作新范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落实。双方就未来合作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环境学院实验中心和污泥安全处置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5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