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校三区环境学科青年教师交流会成功召开

为助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促进青年教师师德素养和专业能力双提升,打造高质量师资队伍,714,一校三区环境学科青年教师交流会在威海校区主楼二会议室成功召开。哈工大威海校区党委委员、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海鹰主持会议。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姜杰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一校三区环境学科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此次交流会。

714上午,召开一校三区环境学科青年教师座谈会。座谈会由威海校区党委委员、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海鹰、本部环境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郭亮主持。威海校区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程喜全介绍学科及研究生培养情况,环境工程系主任王凯介绍环境专业的相关情况。随后,一校三区青年教师围绕学科建设、学生培养、个人发展、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随后参观走访了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室。

714日下午,召开一校三区环境学科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交流会由本部环境学院环境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丁晶主持。本部张军教授、马万里副教授,深圳校区刘文宗教授、梁斌教授,威海校区李之鹏副教授、张洪副教授分别做学术汇报并与参会青年教师交流研讨。此外,本部王威教授以“努力做一名好老师”为题分享了参加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感受与心得。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一校三区特色优势互补、学科融合发展,为环境学科青年教师成长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机遇,本次一校三区环境学科青年教师交流会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学科交叉、平台开放和成果共享的平台,为助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推动环境学科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