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址初定,方知方行”2023级本科生学院开放周第九期:探索物理学院

为进一步聚焦学校四类杰出人才培养目标,全面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提升学生的专业认知和学习动力,切实帮助学生充分了解各专业基本情况及发展前景,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涯,激励学生在新征程上奋发作为,基础学部拟于校历第4周开始,联合各学院共同开展2023级本科生学院开放周系列活动。

学院开放周第九期活动邀请各位同学探索物理学院,开展物穷其理,未来可期主题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物穷其理,未来可期

二、面向对象

基础学部2023级本科生

三、活动内容

1.【理想·青春】专业宣讲暨“理学人·理学魂·理学情”先进事迹报告会

活动内容:邀请学院领导、知名专家介绍学院总体情况、学科发展、前沿科技等,并邀请优秀学生、学生团队代表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活动时间:2023122

活动地点:哈工大二校区文体中心114剧场

2.【理想·引路】院长面对面座谈会

活动内容:学院院长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学院辅导员、教学秘书与学生围坐,交流解惑,满足学生个性化关于物理学院各专业学科方向等问题,调动同学们对物理学科求知探索的兴趣,树立更加清晰的专业目标。

活动时间:20231127日—121

活动地点:哈工大二校区主楼教室

3.【理想·行知】“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大国重器沉浸式参观体验

活动内容:带领同学们实地走访参观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感悟大国重器、深化同学们对国之重器打造的认知与理解,引导同学们树立投身基础研究,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念。

活动时间:20231127日—121

活动地点:江北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

4.【理想·增信】学院发展历程及成果展示

活动时间:20231127日—123

活动地点:哈工大二校区主楼阳光大厅

5.【理想·崇德】“洪晶讲堂”名师、校友与学生互动沙龙

活动内容:邀请学院专业教师、优秀校友代表走进小班,交流前沿科技热点,共话哈工大物理人的担当使命。

活动时间:20231127日—121

活动地点:哈工大二校区主楼教室

四、其他事项

本次活动面向所有对物理学科感兴趣的2023级本科生同学。考虑近期同学们课业压力较大,学院将与辅导员充分沟通,部分活动安排可能会进行调整,具体活动通知会通过辅导员最终进行发布,请同学们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