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测试所机载测试工程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电信学院测控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召开共建启动会

2024-01-04 10:3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丰富基层党组织建设形式和内容,促进校院间党建经验交流和科研合作,电信学院测控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与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测试所机载测试工程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于20231229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科学园召开支部结对共建仪式。试飞院测试所机载工程技术研究室主任、党支部书记谷士鹏,试飞院机载测试专业特级专家贺敬,试飞院测试所民机党小组组长李晓琳,试飞院测试所民机组副组长宋瑞祯,电信学院党委书记王义,电信学院副院长、测控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俞洋,电信学院测控所副所长乔立岩,测控工程系副主任魏德宝,测控工程系助理教授王本宽共同出席结对共建仪式,共建仪式由测控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副书记吴艳主持。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宣传片,了解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以及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俞洋、谷士鹏分别介绍了双方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双方表示,两个单位在试飞测试等领域科研攻关及工程师人才培养方面具有极强的互补优势,将在未来的工作中进一步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相结合,以党建促发展,携手共赢。

image-20240104103358-1

俞洋讲话

王义在讲话中介绍了电信学院的历史发展和成就,以及近年来在科研、人才培养和党建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并对党支部结对共建提出了建议:一是进一步凝聚共识抓共建,有效整合形成合力,在破解基层组织建设难题上出实招;二是进一步聚焦中心抓党建,加强共建联动,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联动发展、相互促进;三是进一步完善机制抓共建,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组织引领作用,完善交流机制,形成党建引领、业务并进的良好发展局面。

image-20240104103358-2

王义讲话

谷士鹏重点围绕共建主题“优势互补共育航空人才”对双方开展下一步工作作了展望,强调通过党建工作调动起大家的“精气神”、共同投入强国建设是双方共同的责任和使命,希望与学校推进更深层次的合作,尤其是在人才校企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和务实探索,真正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双方合作长期稳定发展,为国家航空事业持续添注新活力。

image-20240104103358-3

谷士鹏讲话

image-20240104103358-4

签署结对共建协议

image-20240104103358-5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随后,双方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并就科学研究、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商讨共建策略、共创共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