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情发展观察团】经管学院“金融强国谋复兴,激活发展新动能”实践团赴北京开展社会实践

为响应国家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的号召,深化经管学院学子对金融强国的认识,激发学生对金融产业发展的新思维、新动能,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国家重点领域建设,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建慧、兼职辅导员商少帅、张毓婧以及4名硕博学生前往北京开展金融企业调研实践活动。

1月15日上午,实践团一行前往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学习。在诺安基金相关负责人、督察长带领下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业务情况,并就学生对金融行业相关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行业发展的认识,也为求职就业提供了有力指引,双方希望日后能够建立良好的校企合作机制,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不断贡献新的力量。

1月15日下午,实践团一行前往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学习。人事负责人带领实践团参观了企业内部,并详细介绍了企业业务概况、人才引进与发展路径及未来发展前景等,并特别针对哈工大在企业的校友情况以及博士生的就业培养方式、发展前景进行了说明,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金融行业未来的无限前景与多样化的岗位需求。

1月16日,实践团一行前往北京证券交易所进行实地调研学习。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共同观看了北交所宣传片并了解其历史发展进程。在座谈交流环节,了解了北交所发展方向、人才需求及人才培养管理体系,让同学们对金融行业的整体发展情况与人才需求有了更深刻地理解。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在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中深入了解到国家经济建设重点领域的发展现状和就业前景,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学生们对金融产业发展的新思维、新动能。在未来,实践团成员也将以此次实践活动为指引,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努力学习金融知识,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