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召开2024级春博研究生新生年级大会

3月10日晚,化工与化学学院召开2024级春季学期博士研究生新生年级大会,会议由辅导员孟瑶主持,辅导员陈洪建、王帅普,全体2024级博士生新生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孟瑶首先向大家依次介绍了学院辅导员和教学党务相关教师,随后,孟瑶就哈工大APP线上使用流程,异地培养/请假、走读手续,社会实践/学术活动要求等系列学生在校事务管理办法对大家做了解读,就校规校纪、依法上网、全媒体管理办法等相关问题等系列规章制度对大家做了介绍,并强调,读博期间大家要严守校规校纪底线,明确个人成长目标,提前做好个人学业规划,争取取得更大成绩。

随后,孟瑶针对博士生年级特点,分时分块、逐个逐点为大家指出今后研究生生活的重点事项,她指出,研究生阶段是人才成长的重要阶段,也是对每一位同学都充满挑战的新阶段,大家要坚持统筹学业与生活,在繁忙的学业之外,也要注重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提前清晰职涯方向,谋划个人成长,做到德智体美劳兼顾全面发展。最后,孟瑶向大家重点强调了研究生期间务必注意的各项安全内容,孟瑶表示,要时刻保持警惕,拒绝校园贷款、谨防电信诈骗、守好实验室安全底线。

会后,辅导员王帅普带领相关同学参观学院C802展厅并做相关介绍。

新学期,新生活,愿大家心怀梦想的同时也要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祝大家笃定前行的路上都能不断突破取得喜人的成果。

image 15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