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足迹寻访团】航天学院“访南昌,忆红旅”团队开展寒假社会实践

2024-03-24 01:25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航天学院“访南昌,忆红旅红色足迹寻访团成员先后江西省南昌市和安徽省亳州市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131日至21日,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八一起义纪念馆、朱德旧居八一起义指挥部旧址以及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等多处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学习,实践团成员深刻地感受到当时革命者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所作出的巨大牺牲,也真切地体会到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爱国精神

217日,团队负责人宋卓在亳州市新华书店围绕太阳系的基本情况、航天基础知识以及人类对宇宙的探索历史等开展航天科普知识宣讲,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学生前来参加。此次航天知识宣讲的举办,促进广大青少年儿童了解航天、热爱航天、投身航天的热情,也积极引导大家加入航天报国的伟大征程中。

在此次社会实践中,实践团成员追溯红色记忆、传承航天精神。这次活动不仅有对历史的缅怀,也有对未来的激励,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发扬先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将所学所感融入到实际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颜冉/文 宋卓/图)

 2467

1 团队成员在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朱德旧居、八一起义指挥部旧址及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合影

 2468

2 团队成员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合影

 2469

3 团队成员开展航天科普知识讲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