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材料系列讲座】材料学院成功举办数智化课程建设培训讲座

2024-04-16 19:44

为进一步推进AI赋能教育教学,4月15日下午,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在材料楼708会议室,举办基于知识图谱的新形态教学资源建设之数智化课程建设主题讲座。讲座由主管本科教学副院长许志武主持,各专业教学主任及授课教师80余人通过线上及线下方式参加讲座。

许志武副院长对举办本次讲座的背景进行了解读,他强调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结合的重要性,推进学院教学资源数字化建设将是学院未来发展的方向。

智慧树金课咨询师结合AI知识图谱即数智化课程构建的背景及应用进行讲解,重点介绍了基于知识图谱的数智化课程建设背景、建设框架、应用场景、未来发展方向等,并以实际建设案例分享了知识图谱的建设流程和建设成效。

参会教师针对如何开展课程知识图谱的构建及应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通过本次讲座,学院教师对教学资源数字化建设内涵的理解进一步深化,教学资源数字化建设能力进一步提升。后续,学院将继续开展“AI+材料”系列讲座,强化教育教学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有机融合,以智促学、以智促教、以智促管、以智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