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志愿】关于开展“能源之光·点亮宁蒗阅读梦”爱心助学活动的通知

2024年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精神,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共同发起爱心助学活动,旨在通过爱心捐赠书籍文具等方式,助力小凉山教育,为小凉山儿童插上知识的翅膀。

一、活动主题

能源之光·点亮宁蒗阅读梦

二、活动时间

2023年4月15日-4月19日

三、活动要求

1.捐赠物品要求

(1)书籍内容健康向上,适合中小学生阅读,可以是课本、辅导书、课外读物等;

(2)文具要求实用耐用,如铅笔、橡皮、尺子、笔记本等;

(3)请确保捐赠物品干净整洁,无破损;

(4)捐赠者可在书籍或文具上留下祝福寄语,为孩子们送上温暖和鼓励。

2.捐赠方式

(1)本次捐赠以党团支部为单位进行捐赠,学院师生可将捐赠物品在4月15日-4月17日9:00-11:00、14:00-17:00送至节能楼215;

(2)4月17日-4月19日活动组织人员将对捐赠物品进行登记、分类和打包;

(3)活动结束后,将捐赠物品运往云南宁蒗支教地,通过支教地志愿者安排发放给支教地中小学学生。

四、捐赠地简要介绍

2008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云南队,在这15年间,哈工大研支团共派出120志愿者在丽江宁蒗这片土地上接续耕耘。15年的时间,研支团助力乡村教育全面发展,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学子走出大山,同时也与宁蒗人民一同取得了脱贫攻坚的胜利。

五、其他事项

1.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能源之光·点亮宁蒗阅读梦活动咨询群”如有问题可在群内进行咨询;

image 15889

2.参加本次捐赠活动的师生将会获得云南宁蒗明信片。